笃信笃行求实效 善作善成勇担当 黑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读书班
更新时间:2022-08-25 16:20:46 作者:省标准院 访问:11697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各方面工作高质高效推进,2022823日起,按照省局机关党委要求,黑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读书班。

在读书班活动中,全体党员深刻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对全书的主体、核心、立场以及新时代应该具有的精神状态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与研讨,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要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古人云:“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我们更是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只有重视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才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一百年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扭转近代以后的历史命运、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三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人民至上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是我们党的生命之根、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我们要不断把为民造福的事业推向前进;四是坚持敢于斗争。敢于斗争是我们党鲜明的品格,是我们党经过百年奋斗得出的一条重要历史经验。我们要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依靠顽强斗争精神开创未来。

在本次学习研讨中,各位党员也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成果和心得体会。大家也充分意识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继前三卷后又一部面对百年变局、面对罕见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伟大实践的重要著作。

支部书记陈要武同志再次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将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进一步学懂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体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黑龙江标准化研究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司徒街99号

电话:0451-87979276        邮编:150036    黑ICP备13000050号 邮箱hby8797923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