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 以红色旅游地方标准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更新时间:2021-11-11 12:12:47 作者:省标准院 访问:15112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标准化研究院党支部认真贯彻省委和省局党组部署,在学党史悟思想强实践上持续发力,始终坚持把创新业务领域与党史教育深度结合,以开展红色旅游标准化建设为突破口,助推红色经济、传承红色。


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是我省红色旅游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时期,经过深入调研,我院将行业内缺少具有较高政治和专业素质的红色旅游从业人员问题作为切入点,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省导游协会开展地标立项研讨,对起草《红色旅游从业人员服务规范》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评估,对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哈尔滨烈士陵园管理处、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等省内十余家红色旅游景区、开设旅游专业的相关高校征求意见,与黑龙江省北雁导游服务有限公司、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省教育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黑龙江省导游协会、黑龙江省跋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产业发展学院、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服务学院等单位共同成立了标准起草领导小组及起草工作组,分别负责标准的制定和协调工作。我院克服了疫情期间不能开现场会、碰头会等诸多困难,利用网络办公,多次召开视频会议,积极推进标准制定工作。5月8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组织专家召开标准审定会。标准顺利通过评审,将于近期发布实施。


《红色旅游从业人员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分别从红色旅游、红色旅游景区(点)、红色旅游景区讲解员、红色旅游景区带团导游员、红色旅游景区其他工作人员等多方面定义了红色旅游从业人员有关的术语定义,从业人员的素质要求和岗位服务规范等内容。


《红色旅游从业人员服务规范》的发布实施,将推动开发我省红色旅游资源,促进红色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特别是对保护革命历史和文化遗产,丰富党史教育载体,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黑龙江标准化研究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司徒街99号

电话:0451-87979276        邮编:150036    黑ICP备13000050号 邮箱hby8797923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