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举办经贸俄语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更新时间:2021-11-11 20:28:24 作者:省标准院 访问:4661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414日下午,黑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与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经贸俄语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揭牌仪式。黑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陈要武、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蒋孝洪、院长韩平及中俄标准研究中心、哈尔滨商业大学教师代表出席了签约揭牌仪式。


黑龙江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陈要武介绍了黑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交流了研究院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及与俄罗斯远东、欧洲相关机构开展标准化研究深度合作的情况,分析了中国与俄罗斯标准之间的差异带来的贸易问题,及发挥标准化专长帮助企业解决在进出口贸易遭遇的技术贸易壁垒问题等,表达了与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院开展深入合作的美好希望,形成“标准+俄语+专业人才”优势互补,为黑龙江发展对俄贸易为重点的自贸区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韩平介绍了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取得的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对外合作和社会贡献等情况。他期待以此次共建经贸俄语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基地为契机,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在经贸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深入务实的合作,积极响应《黑龙江省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共同培育新形势下我省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进一步深化经贸高素质人才培养机制,助力龙江高质量发展。


在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韩平院长与陈要武院长共同签署了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协议,为校外导师颁发了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院聘书,蒋孝洪书记与陈要武院长共同为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版权所有:黑龙江标准化研究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司徒街99号

电话:0451-87979276        邮编:150036    黑ICP备13000050号 邮箱hby8797923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