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院中俄标准研究中心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更新时间:2017-04-28 00:00:00 作者:研究院 访问:4735

 

 

    近日,黑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林茂青、副总工刘建东及中俄标准研究中心主要业务骨干与来访的俄罗斯联邦国际贸易一体化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古边科先生、技术调节组组长阿拉诺夫先生和中国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部长栾景平,就中俄两国在双边贸易中因标准差异引起的非关税壁垒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林茂青和古边科分别从中俄标准政策、法律法规等方面解答了栾景平针对中俄汽车运输标准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共同从企业经济利益角度出发,分析了中俄两国标准差异可能给企业造成的经济损失。经过交流,与会各方明确了中俄汽车运输标准之间存在的差异,认识到了保证标准一致性对减少企业经济损失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希望通过中俄双边标准化机构的积极合作和进一步对话交流共同探寻解决方案、从根本上解决中俄贸易中的非关税壁垒问题的良好愿望。

   这次交流活动中,标准院中俄标准研究中心再一次用扎扎实实的行动积极响应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倡议,充分发挥了自身中俄标准服务平台的业务职能,为促进中国企业走出去架设起了新的沟通桥梁。

版权所有:黑龙江标准化研究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司徒街99号

电话:0451-87979276        邮编:150036    黑ICP备13000050号 邮箱hby8797923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