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成功召开 部分涉外企业和行业协会座谈会
更新时间:2016-06-12 00:00:00 作者:研究院 访问:4705
为推进“龙江丝路带”建设,更好地发挥质量技术监督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改善我省经济发展环境,为涉外贸易企业提供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服务,黑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于2016年6月3日在哈成功召开部分涉外企业和行业协会座谈会。
座谈会由省标准化研究院院长林茂青主持,省质监局杨福星副局长讲话并参加座谈。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吴天人处长等领导到会。黑龙江省大豆协会、黑龙江省奶业协会、哈尔滨天狼星公司、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绥芬河国林木业等协会及涉外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杨副局长介绍了省质监局的相关职能;林茂青院长重点介绍了省标准化研究院的WTO/TBT黑龙江咨询点、黑龙江省中俄标准研究中心的工作,说明在技术性贸易措施可提供的技术法规、标准、合格评定程序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协会代表主要交流了大豆、奶业目前面临的进口冲击问题,涉外企业主要反映在出口中遇到的困惑和没按进口国生产的教训及信息渠道不畅问题。
会上,能够直接解答的问题,当即提出建议;有待核实、确认的问题,将会进一步调查、跟踪。最后,黑龙江WTO/TBT咨询点还为企业播放简短的《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对中国出口企业的影响》的幻灯片,用近年来国家的统计数据和氯霉素案件、肯定列表、玩具含铅、中国稀土败诉等案例,警示有关方面应高度重视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应对工作。
此次座谈会是政府职能和行业、企业服务的一次对接。它一方面向行业、企业展示了我局在标准、计量、认证和检测方面可为企业提供的服务;另一方面也获得中、小企业应对技术性贸易措施的情况、企业对政府的需求等,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明确目标和方向。

版权所有:黑龙江标准化研究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司徒街99号

电话:0451-87979276        邮编:150036    黑ICP备13000050号 邮箱hby87979230@163.com